旅行後的溫差疲勞衝擊

在東京的末幾天,剛好遇上氣溫劇烈的變化,其實就像是這幾天的台北一樣。從熱呼呼還在想吃冰棒的異樣秋天,直接跳到下著雨窸窸窣窣的濕漉漉天氣裡。

但是下著雨的東京除了某些時段有點困擾以外,多半剛好是細雨綿綿不斷的。你可以撐傘,也可以穿著帶著帽子裝酷一下,總之,是有間歇的喘息空間的。

累積的細雨,也累積了冷凝的氣溫,電視上的新聞連日提醒民重要注意溫差劇烈造成的身體疲勞。被外圍氣流持續影響的東京,在回程的當天是入秋以來的最低溫13度,體感溫度的感受是負四度。搬動之餘沒有察覺,倒是一停下來等著車的當下,就充分體會到那冷冷的氣息。

搭飛機,是一個把自己快速移動區域的工具,也勢必代表著我從這個空間進入和登出時,也許得快速面對異樣的天候。

所以,等著我的是28度的晴空台北。

好熱情的家鄉。

但是在同樣陣雨間歇的這天,這陽光格外的迷人,但是扶著還在適應溫差中的頭痛,只希望這時候過敏千萬別一起來報到,不然只會換得感冒上身。許願成真,過敏沒有來報到,但是換到了生理期+頭痛一起來訪,就著麼醒了又睡、頭痛不已、昏昏沉沉之間輪替上大半天,終於體會新聞裡說的溫差疲勞是什麼。


啊,醒了醒了,希望明天一切恢復日常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