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電的晚上

August 15, 2017
由於台電的烏龍,導致全台灣到處大停電。

先是在從鶯歌上完課回家的路途上,收到亞璇抱怨位在101的辦公室現在停電中,電梯是採取限制的方式移動著,不知道何時才有電該如何回家呢?才正在覺得神奇的當下,就從廖董車上的廣播裡聽到到處接二連三的停電災情。

只能希望自家附近沒事,好險捷運一切運作正常,這樣才能轉車回家。

等待老公下班一起回家時,兩人正在高興一路上沒遇著停電和淡水站附近看起來很沒問題,沒想到才進了小餐館點了晚餐後就破功了,老闆只好用眼神表示遺憾,因為漆黑中根本無法營業。由於發現不是處處停電,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們騎著車沿路胡亂找個沒停電的店家,隨便吃吃好解決晚餐。正想著接下來不然快點回家好了,才發現社區這個街區區塊才剛剛輪著停電了。

啊,回家路好遙遠啊!眼下沒停電的飲料店和便利商店生意突然爆好,果真最遙遠的距離就是爬上回家的那些樓梯啊!!其實社區裡的備用發電機有發生作用,於是硬著頭皮搭電梯上樓回家,幸好沒被困著,望著有電的隔壁社區其實心情很奇妙。

呼,好險現在電來了,不然得不知道要去看星星殺時間了⋯⋯。

No comments:

Powered by Blogger.